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瑞斌童話綺想音樂會 台北台南兩地登場 (影音)

  • 時間:2022-11-10 14: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陳瑞斌童話綺想音樂會 台北台南兩地登場 (影音)
國際音樂家陳瑞斌(右)接受央廣節目主持人夏治平(左)影音專訪。(陳國維 攝)

國際鋼琴演奏家陳瑞斌(Rueibin Chen)即將在台北、台南兩地舉辦「童話綺想」音樂會,陳瑞斌今天(10日)接受中央廣播電臺專訪,暢談將帶來東、西方作曲家江文也,以及埃里希·康果爾德(Erich Korngold)的經典作品,精彩訪談將在下週一(14日)上午7時「早安台灣」節目中完整呈現。

享譽國際的音樂家陳瑞斌接受央廣影音專訪,暢談「童話綺想」音樂會的精彩內容。陳瑞斌說,適逢電影配樂大師、美籍奧地利作曲家埃里希·康果爾德誕辰125週年,及紀念華人作曲家江文也即將逝世40週年,將獻上這兩位作曲家的鋼琴作品,傳揚音樂精神。陳瑞斌:『(原音)這兩位作曲家他寫的東西都有故事背景的,很多都是短曲,它不是長曲,然後都是有特色在、有典故在、有背景在。』

康果爾德是首位為好萊塢電影配樂的國際作曲家,陳瑞斌這次將演奏康果爾德《童話般的圖片》作品三,展現典型奧匈帝國充滿奇幻色彩的童話故事音樂,陳瑞斌也要帶來江文也的《台灣舞曲》作品一。陳瑞斌:『(原音)不只傳奇,而且非常戲劇化、而且很奇妙的一個作曲家,他的生活的故事,還有他的整個過程都是少有的,現在尤其是東方作曲家少有這樣子的一個經歷過程。』

陳瑞斌說,自己的成長歷程和康果爾德及江文也很像,都是小時候就離開故鄉,在歐洲長大,讓他對兩人的作品共鳴更深。陳瑞斌:『(原音)即便是演奏自己家鄉的作品也一樣,我要沒有經過這樣的一個時段,或者是這個生活、人生的一個過程,或者是我今天沒有在那個環境,我真正能夠深入,或者是能夠把那個文化能夠進入到自己的血液裡面,我想這個不是單單靠鋼琴練習在一個鋼琴上可以做到,是不可能的事情。』

「童話綺想」音樂會將於11月15日晚上在台北市中山堂率先登場,接著12月10日晚上在台南市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陳瑞斌希望在後疫情時代,藉由取材自童話故事的鋼琴音樂,為更多愛樂者注入正能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