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魔獸降臨寶島! 中日韓籃壇騷動

  • 時間:2022-11-11 13:52
  • 新聞引據:、體育大賽事、韓聯社、日本雅虎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魔獸降臨寶島! 中日韓籃壇騷動
前NBA球星「魔獸」霍華德將加盟台灣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他10日晚間搭機來台,吸引大批球迷到桃園機場接機。 (圖:中央社)

NBA前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將加盟台灣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的消息,持續引發亞洲籃壇騷動。中國媒體披露中國大陸職業球隊也曾經加入搶人大戰,但最後輸給台灣;韓國媒體則分析,受於薪資限制,韓國職籃請不起這樣大咖球員加盟;日本球迷則說,好希望霍華德這樣等級的球員來日本打球。

中國搶人大戰敗陣 閉環賽事是主因

霍華德已經在10日晚間搭機來台,吸引大批球迷到桃園機場接機。

針對魔獸降臨台灣,中國媒體「體育大賽事」10日報導,NBA在10月19日揭幕,霍華德確信無法獲得NBA的合約後,他才開始真正把目標轉向海外。

上海久事男籃和廣東宏遠均曾與霍華德方面有過深入接洽,霍華德方面最初希望可以拿到稅後200萬美元(另一說是150萬美元)。

但同一時間,台灣的幾支球隊也都跟霍華德方面接洽。霍華德經過權衡,最終選擇了桃園永豐雲豹隊。

報導最後指出,CBA俱樂部此番錯失霍華德,很大程度上是因為CBA實行閉環的賽會制、閉門打球。

日球迷欣羨  但也有人酸葡萄

在日本反應方面,針對霍華德加盟台灣職籃,英文的「日本時報」(Japan Times)也有報導,在雅虎日本論壇,也引起網友討論,日本網友留言說:「如果他來到日本,他仍然可以連續10年奪得籃板王。」、「我希望這樣的球員來日本。」「我想在日本職業籃球聯賽(B聯賽)見到你。」

但也有日本網友是酸葡萄心理:「如果是台灣,你就無敵了。這是一個非常弱的聯賽。」還有人說:「未來幾年,台灣局勢不穩定,要看中國如何反應,不知道霍華德在那邊打球會不會怕中國打過來,另外桃園好像有點鄉下」這則留言被噓爆。

韓媒罕見報導台灣體育 直指請不起

至於韓國,《韓聯社》指出,「魔獸加盟T1年薪預估不低於100萬美元,雖然遠低於去年在NBA湖人隊領的264萬美元,但已遠超過韓國職籃(KBL) 洋將年薪上限65萬美元。」

另外,包括SBS、Newsis、JUMPBALL等韓國媒體都有報導霍華德到台灣打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