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籲北京明確國安法紅線

  • 時間:2022-11-14 08: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籲北京明確國安法紅線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天主教香港教區提供)

「港區國安法」實施逾2年,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呼籲北京明確港區國安法的「紅線」,讓香港人能夠治癒社會的裂痕並繼續前進。

綜合明報及南華早報13日報導,周守仁近日接受由九龍華仁醫院舊生訪問時,作出上述表示。

香港在2020年6月實施國安法,周守仁表示,國安法的難處在於不知道紅線在哪裡,教育工作者、社工,甚至法律界都面對障礙。專家和執法者可能對法律有不同的理解。

他說,每個人都需要知道界線在哪裡,這樣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

但他強調不要放棄、退縮,「要定,讓自己觀察,坐看雲起時,不必跳崖,不必鳴金收兵。這是辨識的時間,不是行動的時間」。

他呼籲以耐心治癒政治對抗和社會深深不信任所帶來的傷口,並表示香港人必須調整對他人的態度。

「香港現在最大的危機是不同群體只考慮自己的利益」,周守仁說,這可能導致一些人忽視年輕人的挫敗感。

他又指出,自從社會動盪和國安法實施以來,天主教會並沒有「躺平」和無所作為,轄下機構和成員都增加對在囚年輕人的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