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受損的立院國父遺像已修復 國民黨團感謝楊炳輝義舉

  • 時間:2022-11-15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受損的立院國父遺像已修復 國民黨團感謝楊炳輝義舉
受損的立院國父遺像已修復 國民黨團感謝楊炳輝義舉。圖為國民黨團朝主席台投擲杯水,過程中疑似砸破國父遺像,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圖)大聲斥責國民黨暴力杯葛。 (圖:中央社)

立法院議場內的巨幅國父遺像油畫於今年5月議事衝突中,遭國民黨立委丟擲杯水而砸破一個洞,如今已完成修復。國民黨團今天(15日)表示,經知名畫家楊炳輝慧心巧手修復,目前遺像已大致恢復原狀,雖然國民黨團一度對外表示願支付修繕費用,但修復完全是楊炳輝老師的義舉,願意免費修復,國民黨團對楊炳輝老師的精神表達敬意。

懸掛在立法院議場的巨幅國父遺像,由畫家陳紫山所繪,距今已超過60年,由於就在立法院主席台後方,多年來見證國會殿堂多場大小「戰役」,受到波及也傷痕累累。尤其於今年5月30日立法院會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案時,爆發激烈朝野衝突,國民黨立委朝主席台丟擲水杯抗議,意外砸損國父遺像,造成畫像中國父的衣服前襟處有一個約巴掌大小的破洞,遺像修復引發朝野爭論,甚至有綠委提案,建請立院考慮將該國父遺像鑑定價值後,透過諸如蘇富比等國際知名拍賣會拍賣,但因朝野無共識而無疾而終。

不過,國民黨團今天發出聲明表示,立法院議場內的國父遺像,經知名畫家楊炳輝老師慧心巧手修復,目前已大致恢復原狀。

國民黨團表示,除了敬佩楊炳輝的功力外,總召曾銘宗也一度對外表示國民黨團願支付修繕費用,但經助理告知,楊炳輝因為先祖是抗日志士,自己也是台灣抗日家屬協進會成員,願意免費修復,國民黨團對楊炳輝的精神表達敬意。

曾銘宗也指出,這次修復完全是楊炳輝的義舉,並非國民黨團出資,對於造成外界誤解,黨團對楊炳輝表達歉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