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TO:部份主要國家面臨衰退真正風險

  • 時間:2022-11-16 12: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WTO:部份主要國家面臨衰退真正風險
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 (資料照片/ AFP)

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今天(16日)警告,由於烏克蘭戰爭、糧食與燃料成本不斷攀高、以及通貨膨脹飆升讓全球前景蒙上陰影,幾個主要經濟體面臨著一場陷入衰退的真正風險。

伊衛拉在印尼峇里島(Bali)舉行的20國集團(G20)會議場邊告訴路透社記者,「這可能不會在各地發生,但幾個主要國家有陷入衰退的風險」。

總部位於日內瓦的世貿組織上個月預測,2023年的全球貿易將只成長1.0%,遠低於成長3.5%的預估。

世貿組織表示,烏克蘭戰爭引發的歐洲能源價格飆漲,預期將壓縮歐陸家庭支出,並提高製造業的成本。燃料、糧食和肥料等進口成本升高,恐將造成開發中國家更多的糧食匱乏與債務壓力。

伊衛拉今天表示,全球經濟存在著如此多的不確定性,而且大多數的風險是不利因素,像是烏克蘭戰爭的不良影響、以及來自通膨的逆風。

伊衛拉先前曾警告,由於多重危機相互衝擊,她相信全球經濟正朝向總體衰退前進,呼籲各方採取大刀闊斧的政策振興經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