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應北韓射彈 南韓美國進行聯合空軍演習

  • 時間:2022-11-18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回應北韓射彈 南韓美國進行聯合空軍演習
南韓和美國18日以F-35A戰機進行了聯合空軍演習,以回應北韓進行的一項洲際彈道飛彈試射。(圖:中央社)

南韓國防部表示,南韓和美國今天(18日)以F-35A戰機進行了聯合空軍演習,以回應北韓進行的一項洲際彈道飛彈試射。

此外,日本政府表示,美國、南韓、加拿大、紐西蘭、日本、和澳洲的領袖們今天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場邊舉行的一項緊急會議上,同意將施壓北韓,並以最強烈的字眼譴責北韓的彈道飛彈試射。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會議一開始時告訴記者,「我們強烈的譴責這些行動,同時我們要再次呼籲北韓停止進一步非法、破壞穩定的行動」。

她說,「身為美國代表,我要重申對我們印度太平洋聯盟鋼鐵般的承諾」。

在曼谷的這項會談後,白宮發布一份聲明指出,6位領袖也警告,如果北韓進行核子測試,他們將做出「強烈和堅決的回應 」。

聲明中說,領袖們都同意「與北韓對話的道路保持開放,他們並且呼籲北韓放棄不必要的挑釁,回到認真與持久的外交」。

在含蓄的提到中國下,聲明也呼籲所有聯合國成員要「完全的執行」安理會決議。這些決議已對北韓實施了廣泛的制裁。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表示,領袖們也希望聯合國安理會舉行一項緊急會議,雖然中國和俄羅斯在5月否決了一項美國所主導要加強對北韓制裁的決議。

艾班尼斯告訴澳洲記者,「這是關於全球齊心共同譴責北韓的行動,要站出來維護我們區域的和平與安全。」

不過,在會議上發言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承認擔憂北韓忽視壓力。

岸田文雄說,「有可能北韓將發射更多的飛彈。」

日本政府在一項聲明中說,岸田文雄對進一步的飛彈發射和可能的核子測試提出了警告。

北韓今天發射了一枚疑似洲際彈道飛彈(ICBM)。日本官員指出,該枚飛彈落在日本外海只有200公里(130英哩)的地方,而其射程足以達到美國本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