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確診數連6週降 王必勝:降至4月底規模

  • 時間:2022-11-21 15: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確診數連6週降 王必勝:降至4月底規模
COVID-19本土病例趨勢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21日)表示,最新一週確診數為12萬8千多人,比起前一週減少12.3%,疫情自高點後已連續6週下降,且目前降至4月底的規模,指揮中心將觀察下降趨勢是否持續以及呼吸道傳染病情況,一旦確定,便會宣布第一階段口罩鬆綁。

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降溫,國內21日新增11,888例COVID-19本土個案,單日確診數創4月底以來新低,最新一週確診數12萬8,420人,也已是連續第六週下降。指揮官王必勝說:『(原音)這是從高點以來連續第六週的下降,也是連續2週都低於8月7號到13號這週的起始點,他下降到跟4月底差不多的確診規模,我們會持續注意這樣的下降趨勢是不是還會再持續。』

11月底將實施第一階段口罩鬆綁,民眾關切何時宣布。王必勝說,目前仍持續研議中,指揮中心除了觀察確診數是否持續往下,也密切關注呼吸道融合病毒(RSV)與流感疫情,這些呼吸道疾病都與口罩政策有關,待情況較確定時,便會宣布鬆綁口罩。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隨著本土疫情趨緩,目前全國專責病床空床率超過6成,主要集中在北部、中部與東部,指揮中心決議再調降醫院專責病床開設比例,針對200至499床非應變醫院,除東區外,其餘專責病床開設比例由原本5%降至3%至5%,500床以上醫院則一律降到至少5%即可,東區仍維持至少3%。

至於應變醫院,雙北降至10%至15%,桃、竹、竹、苗、台中、雲林、台南降至6%至10%,彰化則降至10%至15%。

各醫療區醫院調整專責病床開設比例。(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