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新飛彈攔截系統 試驗成功攔截目標

  • 時間:2022-11-22 14: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南韓新飛彈攔截系統 試驗成功攔截目標
南韓自主研發的新反彈道飛彈系統本月進行試驗,並首次成功攔截目標。(圖擷自YouTube)

南韓媒體今天(22日)報導,首爾自主研發的新反彈道飛彈系統本月進行試驗,首次成功攔截目標,這是該國加強防禦北韓射彈威脅的最新舉措。

東亞日報和韓聯社引述未具名的政府和軍方消息來源報導,遠程地對空飛彈(L-SAM)在一次試驗中首次成功摧毀目標,但沒有具體說明日期。這項測試並涉及一款目標在擊落飛機的L-SAM版本。

鮮少公開武器測試的南韓國防部拒絕證實這項報導。

北韓今年發射創紀錄數量的飛彈,其中包括18日發射的1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南韓、美國和日本都正在尋求加強飛彈防禦系統。

根據南韓國防部旗下的國防科學研究所(Agency for Defense Development),L-SAM是一款開發中的「先進本土武器系統」,用於防禦飛彈和其他高空威脅。

L-SAM防空系統於今年2月進行了首次的成功飛行測試,這次測試不涉及擊中目標。

這款反彈道飛彈系統目標是成為南韓「分層防禦網絡」(layered defence network)的一部分,這個防空網絡已包括美國製造的愛國者三型飛彈(Patriot Advanced Capability-3)攔截系統和暱稱「鐵鷹-2」(Cheongung-2)的自製中程防空飛彈系統KM-SAM,能夠攔截不同高度和範圍的目標。

L-SAM的目標是攔截在50至60公里高空的飛彈,南韓計畫在2026年投入使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