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論文審查信 高虹安:收到時間有點忘記

  • 時間:2022-11-25 15: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2022選戰/論文審查信 高虹安:收到時間有點忘記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秀出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回函。(高虹安臉書)

選在投票日前一天,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今天(25日)拿出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的回函,強調自己的博士論文沒有任何研究、學術或版權不當的行為,但這份函文日期為10月20日,資策會則是在10月25日才提出侵權。對此,高虹安表示,她是在何時收到回函,還要回去翻一下,但這份函文已能回應外界對她論文的指控。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25日在臉書上,秀出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對她博士論文學術倫理審查通過的正式函文,當中載明,相關委員已審查過,並且確定此論文在提交的過程中,沒有任何研究、學術、或是版權的不當行為。辛辛那提大學並沒有、也從未將自我抄襲個人研究視為不當行為。

不過,這份回函的發文日期10月20日,比資策會提出高虹安侵權的時間早了5天,讓外界認為若要證明清白,應拿出10月25日之後的回函,而且為何要隔了1個多月才拿出這份函文。對此,高虹安表示,發函日期和收到的時間當然有落差,但什麼時候收到已經有點忘記。高虹安:『(原音)就是大概是這段時間前後,其實我覺得收到的時間有這麼重要?我可能要回去再翻一下。』

高虹安指出,因為外界之前覺得她所收到的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郵件回函,不是那麼正式,所以她主動向學校表示可以再重新審查論文,同時也透過視訊連線,向校方進行說明,如今收到通過學倫審查的正式函文,也代表她的博士論文是沒有任何研究不當的問題,回應眾人先前對她博士論文的指控。

她強調,面對這麼多的抹黑造謠,大家要知道每一個都需要時間去澄清,也需要時間讓美國官方單位、學校單位做驗證;至於資策會針對專利權侵害部分提起訴訟,他們有收到,律師目前都在處理中。

另外,對於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臉書發道歉文,高虹安競選辦公室表示,柯建銘根本毫無歉意,若是真心愛新竹,就應該放過新竹市民,放手讓新竹市自由飛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