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猴頭菇持續驗出農藥殘留 禁進口1個月

  • 時間:2022-11-29 17: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中國猴頭菇持續驗出農藥殘留 禁進口1個月
食藥署29日宣布自11月30日至12月29日止,暫停中國乾猴頭菇進口1個月。(圖:食藥署)

中國進口猴頭菇多次被驗出農藥超標,由於狀況未改善,食藥署今天(29日)宣布自11月30日至12月29日止,暫停中國乾猴頭菇進口1個月。

食藥署指出,之前邊境查驗檢出多批中國乾猴頭菇不符合我國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食藥署要求中方於今年8月3日前提出書面資料,說明不合格原因及改善與預防措施,食藥署於8月1日接獲中方報告,指生產過程未使用我國通報的農藥,已暫停不合格乾猴頭菇製造廠商的產品出口,且已加強對輸台乾猴頭菇的監管,要求企業完善質量安全管理制度,確保輸台乾猴頭菇符合我國要求。

食藥署表示,近期中國乾猴頭菇持續有不符合我國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的情形,基於保護民眾健康安全,以及對輸出國源頭管理責任要求下,依照我國「食品及相關產品輸入查驗辦法」第26條規定,自11月30日至12月29 日止(出口日期),暫停受理中國乾猴頭菇輸入查驗申請1個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