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中軍事擴張 美澳邀日本加入部隊演習

  • 時間:2022-12-07 08: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抗中軍事擴張 美澳邀日本加入部隊演習
美國與澳洲的外交部長、國防部長6日在華府召開「2+2會談」。(圖:美國國防部)

美國和澳洲6日表示,歡迎日本軍隊加入三方演習,在面對中國的快速軍事擴張,誓言建立統一戰線。

美國與澳洲的外交部長、國防部長6日在華府召開「2+2會談」。澳洲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表示,雙方同意加快與美國的軍事互動。

澳洲外長和防長接下來將前往日本訪問。

馬勒斯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從在我們區域內提供平衡,並讓區域內其他國家參與的角度來看,這樣做非常重要,我們期待能夠與日本進行更多接觸」。

馬勒斯說,「我們將在本週末前往日本,邀請日本參加與澳洲和美國的更多演習」。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美澳將尋求日本參與在澳洲的聯合演習。自2011年以來,美國一直在達爾文(Darwin)輪調海軍陸戰隊。達爾文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日本攻擊的北方戰略城市。

奧斯汀說,美國和澳洲同意,增加轟炸機特遣部隊、戰鬥機和美國陸軍和海軍的輪調。

奧斯汀表示:「我們同意加強三邊防務合作,並邀請日本加入我們在澳洲的軍力部署倡議(Force Posture Initiatives)。」

日本與美國是安保條約的盟友,近年來一直尋求與澳洲加強外交合作。但由於日本在二戰後官方奉行和平主義,因此防務關係變得敏感。

但日本在今年5月參加在澳洲東北海岸舉行的大型三方演習,其中包括步兵實彈射擊和坦克整合。

由於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日益專斷,美日澳三國家越來越有共同目標。

奧斯汀說:「中國在整個印太地區,包括台灣周邊,對太平洋島國以及在東海和南海採取的危險和脅迫性行動,已威脅到地區和平與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