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應對中國威脅!日經:Google在東京設亞洲首個網路防禦中心

  • 時間:2024-03-07 15:11
  • 新聞引據:採訪、日經亞洲評論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應對中國威脅!日經:Google在東京設亞洲首個網路防禦中心
美國網路巨擘谷歌google在日本東京設立亞洲第一個網路防禦中心,目的在對抗中國網攻。 (Unsplash)

在亞太國家日益擔心來自中國和其他地方的威脅之際,《日經新聞》報導,美國網路巨擘谷歌(Google)7日在日本東京建立了第一個亞太網路防禦中心。

報導指出,這家美國科技巨擘希望透過與日本相關官員、企業和大學分享最新訊息,來增進網路攻擊對策的研究。這個新單位也將成為訓練區域網路防禦專家的基地。

近期各界越來越擔心來自世界各地的敵對行為者,在未經授權下,存取政府和公司網路資料與訊息。而Google這個新中心將設置在Google的東京六本木辦事處內,目的正是加強整個亞太地區的網路防禦。

報導表示,Google將邀請來自印度、澳洲、韓國、日本和東南亞國家的工程師研究如何對抗網路攻擊,Google表示,不會因為聯合研究而收取任何報酬。

Google於2001年在日本成立了第一家海外子公司,並聘用了許多網路防禦研究人員。谷歌副總裁阿德金斯(Heather Adkins)已經在該公司從事網路防禦工作有20多年,她表示,日本研究機構的許多專家已準備好協助這項聯合研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