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匆赴總統官邸原因曝光 交長:總統明令推動公共運輸補貼

  • 時間:2022-12-07 10: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匆赴總統官邸原因曝光 交長:總統明令推動公共運輸補貼
交通部長王國材7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媒體聯訪。(吳琍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下午臨時變更行程,率領包含交通部長王國材、經濟部長王美花在內的部分閣員,前往總統官邸會談,引發外界揣測。對此,王國材今天(7日)接受媒體聯訪時透露,這場會議主要是總統關心民生物價,並且明確指示交通部全力執行「公共運輸使用補貼」的政策,以節能減碳、降低通勤族的負擔。

執政黨在九合一地方大選慘敗後,內閣改組呼聲不斷,政壇動盪不安。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包含交通部長王國材、經濟部長王美花在內的部分閣員,6日下午又臨時變更行程,前往總統官邸會談。引發外界揣測談論議題是否與內閣改組有關?

對此,王國材7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面對媒體關切,強調總統完全未提及內閣改組議題,單純是召開財經會議,關心民生物價的波動對百姓生活的影響,其中跟交通部有關的,就是總統明確指示交通部全力推動「公共運輸使用補貼」政策,以降低通勤族的負擔。王國材說:『(原音)昨天總統明確地表示,為了節能減碳、降低通勤族的負擔,請交通部全力來執行「公共運輸使用的補貼」這個政策。現在我們大概會用類似「中央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這樣的名稱,在這個月底會提出;那這段時間,各地方政府如果對於「促進公共運輸使用的提升」有一些建議,也可以給我們納入方案裡面。那整個就是年底會發函各縣市政府,明年的第一季來做審查。』

針對近期有些要從中國大陸返回台灣的民眾發現,班機被取消一半,而且主要是單程被取消。王國材也說明,國籍航空並無限制,目前主要是上海、北京、廈門這幾個航點,因為當地政府動態清零的防疫管理政策,因此對班次有些限制,甚至如果臨時有狀況,也會要求停飛,但我方的國籍航空會隨時來因應,對於春節返台的航班需求,也會持續溝通,讓所有台商都能順利回到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