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食藥署:輸中產品規定 我國已九度提出特定貿易關切

  • 時間:2022-12-14 18: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食藥署:輸中產品規定 我國已九度提出特定貿易關切
食藥署14日晚間表示,我國已九度在世界貿易組織技術性貿易障礙委員會(WTO/TBT)提出特定貿易關切。(央廣檔案/鄭翔云 攝)

大量輸中產品無預警遭禁,針對外界質疑政府未在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特定貿易關切,食藥署今天(14日)晚間表示,我國已九度在世界貿易組織技術性貿易障礙委員會(WTO/TBT)提出特定貿易關切,並特別要求中國應改正對台灣的不公平待遇。

食藥署14日晚間澄清指出,針對中國於2019年11月提出「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衛福部、經濟部及農委會14日均再次重申,政府已立即於2020年2月WTO/TBT委員會第80次例會提出特定貿易關切,迄今年11月第88次例會為止,共已提出9次關切,美國、日本、歐盟等會員也均要求中方遵循TBT協定、符合透明化規定、提供足夠資訊、指定查詢點及更長緩衝期等,我國並特別要求中國應改正對台灣的不公平待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