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虹安辦公室遭搜索 民眾黨團:尊重檢調職權

  • 時間:2022-12-15 12: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高虹安辦公室遭搜索 民眾黨團:尊重檢調職權
圖為大批媒體在高虹安辦公室外守候。 (圖:中央社)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及詐領助理費案,檢調今天(15日)兵分多路調閱資料物證,高虹安國會辦公室也遭搜索。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強調,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黨團尊重檢調職權,秉持偵查不公開原則,靜待司法還原真相。

檢調偵辦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詐助理費案,15日上午前往高虹安國會辦公室搜索,引發立院一陣騷動。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事前並不知道檢調今天發動搜索,黨團一切尊重檢調職權。邱臣遠進一步強調,希望秉持偵查不公開原則,靜待司法還原真相。他說:『高虹安委員的案子目前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本黨團一切尊重司法調查的獨立性跟檢調職權。我想其實我們也要秉持偵查不公開的原則,我們就靜待司法來去還原最後的事實。』

至於近日有無跟高虹安聯繫、是否有關心案件狀況?邱臣遠則表示,近日的聯繫都是針對立法院法案進度溝通,沒有談到助理費案。媒體也頻頻追問黨團是否認為高虹安清清白白、是否認為選後檢調動作更大等?邱臣遠則是一再重申尊重司法與偵查不公開原則,並呼籲外界無須過多渲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