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梨泰院事件重演 北市跨年將加強人流管制

  • 時間:2022-12-15 12: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防梨泰院事件重演  北市跨年將加強人流管制
北市跨年晚會是國內年度盛事之一,市政府將重點加派人力。(資料照片/ 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提供) (圖:中央社)

台北2023跨年晚會31日登場,交通局今天(15日)宣布,當天將自晚間7時起分3階段交管;台北捷運也比照往例,將連續營運42小時,並以韓國梨泰院事件為鑑,在重要站點加派人力管制人流。

交通局今天舉辦2023跨年晚會交通管制措施宣導記者會,交通局長陳學台指出,今年的管制措施與往年差不多,還是呼籲民眾盡量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且晚會當天是週六,不會與上班通勤車流交織,預期壓力不會太大。

交通局說明,配合晚會活動與台北101煙火施放,信義計畫區將從31日晚間7時起隔天凌晨3時分3階段交通管制,第1階段管制松仁路以西、信義路以北、基隆路與逸仙路以東及忠孝東路以南所圍區域,車輛只出不進;第2階段自晚間8時起實施,禁止車輛進出。

交通局表示,第3階段從晚間10時開始,管制範圍涵蓋松德路、光復南路、莊敬路、忠孝東路等禁止車輛進出,警察局並將依現場車流狀況,彈性擴大管制。

台北捷運公司指出,捷運當天循往例連續42小時不收班,全線列車下午3時至隔天上午6時不開放自行車、大型寵物車、低音提琴搭乘,並視人潮狀況彈性調整班距,市政府站及台北101/世貿站也會適時過站不停。

北捷副總經理楊秦恒說,有鑑於發生韓國梨泰院踩踏事件,今年針對人潮最多的市政府站2號出口、台北101/世貿站5號出口會擴大淨空緩衝區,將管制範圍往外推1公尺,現場加派人力維持秩序,閘門口、月台間也會加強管控人流。

北捷呼籲,民眾散場時儘量前往國父紀念館、永春、信義安和、象山、南京三民等站搭車,避開市政府及台北101/世貿站候車人潮,回家更省時方便,並遵守工作人員引導,期盼隔天凌晨2時完成輸運任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