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梨泰院悲劇將屆1周年 悼念取代節慶活動

  • 時間:2023-10-28 20: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梨泰院悲劇將屆1周年 悼念取代節慶活動
2022年10月29日夜晚,梨泰院的窄巷發生人群擠壓的致命悲劇。圖為民眾在事件現場附近獻花致哀。(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造成159人喪生的梨泰院人群擠壓悲劇10月29日將屆1周年,路透社報導,梨泰院今天(28日)一片寂靜,對死者的哀悼取代了往常的慶祝活動。

每到萬聖節,夜生活熱門區域梨泰院的小巷弄會佈滿各種節慶裝飾,但在今年,紀念死者的留言牆和鮮花取代節慶裝飾,想要慶祝萬聖節的年輕人也另覓他處。

在梨泰院區域生活和工作多年的李成民(Lee Sung-min,譯音)表示,直到今天稍早他才意識到已經到了萬聖節週末。

他說,「通常這個時候,這裡已經擠滿扮裝或化著血妝的遊客。但如果你現在看看周圍走動的人的年齡層,你會發現,大多數都是相對年長的當地居民。」

去年10月29日夜晚,人群激增導致梨泰院一條狹窄小巷發生人群擠壓的致命悲劇。許多民眾將這場災難歸咎於缺乏人群控制等措施,最初的求助電話甚至沒有得到回應。這場悲劇的罹難者年齡介於20多歲至30多歲之間。

前往梨泰院紀念事件週年的李正協(Lee Jung-hyeop,譯音)說,「我留下了一張紙條說(受害者)不要失去勇氣,安息吧。」

今年萬聖節期間,梨泰院區域的集會活動未被禁止,但當局和警方在事件將屆滿1周年前,使用近1,000個監控攝影機組成的人工智慧支援網絡進行人群控制演練。

對於想參加萬聖節慶祝活動的人來說,另一個受年輕人歡迎的夜生活區域弘大是熱門選擇。

去年的悲劇促使警方展開調查,最終承認當局存在疏忽和反應不力問題,並起訴了23名官員,但沒有任何高級政府官員因這場災難而請辭或被解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