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卡達涉賄風波 馬克宏為親自到卡達看比賽辯護

  • 時間:2022-12-15 18: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卡達涉賄風波 馬克宏為親自到卡達看比賽辯護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路透社/達志影像)

儘管卡達王室被指控與歐洲議會的貪污事件有關,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15日)仍為自己訪問卡達,親自到現場為踢進世界盃4強賽的法國隊加油而辯護。

馬克龍14日晚上在卡達觀看法國隊4強賽以2比0踢贏摩洛哥,接著連夜飛往布魯塞爾出席歐盟高峰會。

比利時警方正在調查卡達向歐洲官員行賄的指控,已經逮捕希臘泛希臘社會運動黨(PASOK)的歐洲議會議員凱利(Eva Kaili)與3名同夥,指控他們貪污。不過,卡達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馬克宏在被記者問到這次前往卡達的旅行時說:「我感到相當輕鬆自在。」「4年前,我在俄羅斯支持法國隊,現在我在卡達支持他們。」

馬克宏計劃18日再到卡達,觀看法國隊與阿根廷隊在世界盃爭奪大力神盃的決賽。

卡達在籌備世界盃的過程中,因為被指控虐待建築工地的移民工人並讓這些工人身陷危險,使得卡達的勞動法受到國際嚴格檢視。

如今在比利時警方調查世界盃有關的賄賂事件,並已查獲150萬歐元現金和逮捕多人後,卡達的國際外交遭到嚴重質疑。

歐洲議會議長梅特索拉(Roberta Metsola)表示,涉嫌向歐洲議會議員行賄是對歐洲民主的攻擊,並宣布歐洲議會今天將投票表決一項動議,可能禁止卡達遊說者進入歐洲議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