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屏鵝公路電纜地下化完工 蘇貞昌:化不可能為可能

  • 時間:2022-12-21 11: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屏鵝公路電纜地下化完工 蘇貞昌:化不可能為可能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屏鵝公路10年期的電纜地下化工程拚半年完成,化不可能為可能。(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往恆春半島唯一的交通幹道屏鵝公路,過去遇強風豪雨等都容易停電,但在中央地方合作下,將原本10年期的電纜地下化工程拚半年完成,日前已拆掉最後一根電線桿,化不可能為可能。

蘇貞昌表示,屏鵝公路沿線,遇到強風豪雨、交通意外,都容易停電,居民飽受困擾,原先全線電線電纜地下化工期規劃花費10年,但在各部會和屏東縣府、縣長潘孟安合作下,半年完成這項艱鉅任務。

蘇貞昌說,今年11月24日纜線地下化已完成,12月8日也拆卸最後一根電線桿,更在沿線補植或新植適合當地的樹種植栽,本週將進行最後一小段的植栽工程。

屏鵝公路因為施工,日前曾引發民怨,蘇貞昌表示,如所有重大交通工程一樣,須特別感謝民眾體諒所有不方便的地方,也要感謝所有投入趕工的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台電公司、中華電信等工程人員、維護交通的警察人員以及農委會林業試驗所。

他表示,相關單位把整個交通黑暗期縮到最短,將不可能的任務化為可能,也因大家一起努力,屏鵝公路沿線不再有電線電纜,只有綠樹成行,構築出更安全的電路線、更乾淨的天際線,和更美的屏東縣,「今年過年,歡迎大家到我的故鄉屏東走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