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BNT訂單可換次世代疫苗 薛瑞元:歡迎商業策略轉變

  • 時間:2022-12-22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BNT訂單可換次世代疫苗 薛瑞元:歡迎商業策略轉變
衛福部長薛瑞元在立法院受訪、(資料照片/中央社)

近日BNT次世代疫苗採購引發爭議,台灣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昨天晚間發出聲明,指未來的採購合約皆可換成BNT次世代雙價疫苗。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22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商業策略本就會有很多轉折,歡迎復星醫藥有此轉變。

薛瑞元指出,目前台灣與BNT的合約都已履行完畢,商業策略本來就會有很多轉折,不像國家政策要轉彎就比較困難一點,生意人做轉變是非常有彈性的。

對於復星醫藥指12月4日已向台灣相關部門提交5至11歲兒童BNT次世代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申請,薛瑞元說,確實有提交,食藥署正在審查中。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臉書寫道「朽木為官,禽獸食祿」,薛瑞元表示,他昨天已說明過,中間可能有些誤解,他也沒有對號入座,大家自己去思考,每個人的感受會不一樣;至於是否覺得郭台銘罵太重?他說,這個可以自己想想看。

此外,針對薛瑞元一番「BNT推銷員」的說法,在野黨反批薛瑞元是高端疫苗的門神、銷售員。他對此表示,高端疫苗都已屆效銷毀,生產線也已停產,目前沒有高端疫苗,因此就沒有銷售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