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8週年記者會 盼蔣萬安延續改變與轉型

  • 時間:2022-12-22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柯文哲8週年記者會 盼蔣萬安延續改變與轉型
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卸任,他在22日的就職8週年記者會上留下「正直誠信」感言。(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2日)舉行就職8週年記者會,說明這8年來的市政成果。柯文哲感謝市民當初給他機會服務及對市府的支持,也期待能保留好的政治文化,並延續台北市的改變與轉型。

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結束8年任期,交棒給在九合一選舉中勝出的蔣萬安。台北市政府在今天舉辦「永續台北、向未來交棒」就職8週年記者會。北市府多位局處首長上台分享自己的心情,離情依依,從2016年選戰期間就擔任柯文哲重要幕僚的觀傳局長劉奕霆更一度哽咽。

柯文哲在上台寫下「正直誠信」4字感言後致詞,說明這8年來的市政工作與成果。他感謝市民的支持與市府同仁的努力,讓這些改變成真、找回城市的光榮感。

柯文哲說,前總統李登輝常告訴他,對於40年都沒解決的問題,不必想在4年內改變,但他認為雖不可能期望一天就改變這個國家,更不可能期望什麼事都不做,這個國家就會自動改變,只要每天解決一些小問題,就能累積成為城市的巨大進步,他並希望接任的市長能夠延續這些改變與轉型。柯文哲:『(原音)市政工作是延續的,這座城市屬於每一位偉大的市民朋友,你們可以決定這個城市的未來,我希望這些年來的改變跟進不可以繼續延續下去,城市轉型和改革的腳步不能停下來,好的政治文化也應該繼續保留,現在我們要向未來交棒,也希望下一任市長讓宜居永續的台北繼續前進。』

柯文哲在受訪時被問到為自己8年任期打幾分,他說分數應交由別人打,但他高度肯定市府團隊的表現,認為因大多是事務官,所以政治性很低,是個做事的團隊。至於有哪件事想做卻沒做到,他表示是公共設施保留地移轉問題,因需要新台幣2兆元預算,所以無法解決。

柯文哲也被問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關係密切,面對2024年大選,他是否會被排擠?柯文哲表示,郭台銘與國民黨關係較深厚,這沒什麼,許多事順其自然就好。他也透露自己最近與郭台銘聯絡,討論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的問題要怎麼解決,但結論還是加油、鼓勵居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