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本土疫情加速升溫 指揮中心籲小心重複感染

  • 時間:2022-12-27 16: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本土疫情加速升溫 指揮中心籲小心重複感染
羅一鈞表示,上週重複感染個案占5%,呼籲民眾在這波疫情中要留意再度染疫。(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天(27日)新增24,427例COVID-19本土病例,單日確診數已連續7天高於上週同期,今日增幅更高達43%,疫情加速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上週重複感染個案占5%,呼籲民眾在這波疫情中要留意再度染疫。

羅一鈞指出,病例數已連續7天較上週增長,不管北、中、南的增加幅度都蠻大,可能與前一波寒流、耶誕假期人流增加有關,因此指揮中心昨天建議參加跨年等大型戶外活動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羅一鈞表示,這波疫情預估仍將以BA.5變異株為主,先前感染過的人也可能出現重複感染的情形,上週確診個案中有5%、共5,976例屬於重複感染;今年至12月24日為止,累計重複感染共9萬7,037例,先前確診已超過3個月的民眾要小心防範再度染疫。

此外,中國疫情嚴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宣布針對中國入境人士及7天內曾有中國旅遊史者實施入境篩檢,若陽性須隔離7天。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會滾動檢討入境管制措施,目前維持既有做法,持續在機場提供快篩試劑給各國入境人士,快篩陽性則採居家照護「5+N」。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