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親歷新疆再教育營 米日古麗:不要上中共的當

  • 時間:2022-12-30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親歷新疆再教育營 米日古麗:不要上中共的當
立法院人權委員會30日在立法院紅樓召開「有去無回的地方:一個維吾爾女孩在新疆再教育營的真實經歷」新書發表會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立法院人權委員會、美國維吾爾人權項目、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與出版商今天(30日)在立法院紅樓會議室召開「有去無回的地方:一個維吾爾女孩在新疆再教育營的真實經歷」新書發表會,作者米日古麗圖爾蓀(Mihrigul Tursun) 公開自己在再教育營受到的待遇,期盼有良心的人都能為維吾爾人發聲,更呼籲台灣人記取維吾爾人的教訓,不要上中共的當。

「有去無回的地方:一個維吾爾女孩在新疆再教育營的真實經歷」作者米日古麗以線上方式參與這場新書發表會,她表示書中敘述自己從小到大的坎坷人生,最重要的部分是在集中營度過的可怕經歷。

米日古麗指出,此書不僅是她的可怕人生經歷,也代表著維吾爾人令人無法接受的現實生活,期盼閱讀這本書之後,可以繼續支持維吾爾人,她說:『(原音)督促台灣人民,做為有良心的人,記取教訓並為維吾爾人做聲,力助維吾爾人,為了避免遇到我、維吾爾人相同的命運,我真切地希望台灣人能更加加油,也希望維吾爾人做聲,不要上中共的當。』

立法院人權委員會祕書長吾爾開希表示,台灣也認定中國政府在新疆的倒行逆施是種族滅絕,體現台灣對於民主、自由、人權的堅持與關注,而意識到新疆維吾爾人的悲苦狀態是第一步,接著承認並做出譴責是第二步,他說:『(原音)把這樣的一種譴責變成改變、變成壓力、變成改變的力量,讓維吾爾人能夠有一天真正再獲自由是我們共同的一個目標。』

吾爾開希指出,善良的台灣人若不願面對他人的苦難,會讓善良蒙上懦弱的風險,因此他要向台灣讀者推薦此書,一本充滿悲苦,對自由嚮往的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