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竹棒球場挖出磚塊電線 高虹安拍板不辦WBC熱身賽

  • 時間:2023-01-05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新竹棒球場挖出磚塊電線 高虹安拍板不辦WBC熱身賽
新竹市長高虹安(中)受訪。 (資料照片/中央社)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專家在新竹棒球場場勘時,在球場土壤淺層挖出磚塊、廢棄電線等,由於場地缺失太多,來不及在期限內改善並完成驗收,因此決定不舉辦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的熱身賽,市府也將把相關資料送交檢調、政風及監察院調查。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首輪A組賽事將在今年3月於台中洲際球場開打,新竹市棒球場原本列為熱身賽的可能場地之一,美國職棒大聯盟在去年12月及今年1月4日2度派團隊來台進行場勘。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在去年場勘時,MLB人員認為草皮生長狀況非常差,且會嚴重積水,因此要帶回土壤化驗,沒想到開挖後在約10到15公分深度便挖到長達20公分的廢棄磚頭,而在1月4日的場勘中,又在淺層挖出廢棄電線,感覺像個廢棄土的掩埋場,讓人無法理解,也完全違反設計圖的規範。

高虹安指出,中央的體育署曾函文表示在新竹棒球場尚存工程疑慮、未完成正式驗收前,不可規劃使用,以免賽事辦理期間衍生爭議,影響我國的國際形象。根據工務處的統計,新竹棒球場的缺失多達152項,由於市府無法趕在本月底前完成驗收、確保場地安全無虞,因此決定新竹市這次不會舉辦WBC熱身賽。高虹安:『(原音)我知道球迷們都有很多的期待,也都很期望我們新竹市可以舉辦國際賽事,但是我這次也要跟大家說,真的我們盡力、努力的在這10天以來,努力的在看球場,想辦法要改善,但是確實真的太多,我們沒有辦法擔得起在球場不安全、沒有驗收的情況之下來讓國際選手跟我國選手去冒這樣大的風險,所以很抱歉,我們這次新竹市不舉辦WBC經典賽熱身賽。』

高虹安並指出,採購法及公共工程相關法規都設有重重保護關卡,以確保公共工程的品質,但在新竹棒球場工程中,專案管理人員及監造人員是同一組人馬,已明顯無法發揮效能,關卡失靈,才會造成這樣的現象,其中是否有人謀不臧或是放水等問題,都有待釐清。

高虹安表示,新竹市府會將這2次場勘的資料、影片及錄音主動送交檢方、政風室及監察院調查,對於後續的改善工程及可能面臨的違約訴訟,市府也會擔起相關責任與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