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軍爆共諜案 國防部:官兵主動檢舉 與國安單位共同偵辦

  • 時間:2023-01-05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國軍爆共諜案 國防部:官兵主動檢舉 與國安單位共同偵辦
國防部 (資料照片/ 王照坤 攝)

國軍爆發共諜案,共有7名軍官涉案。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天(5日)表示,此案是由官兵主動檢舉,並通報國安單位共同偵辦,顯示官兵的保防警覺已有提升。他並強調,國防部會加強對官兵的教育,並與國安單位緊密合作,以杜絕中共的情蒐。

國軍爆發共諜案,一名劉姓退役空軍上校8年來涉嫌吸收現役海空軍軍官,至少有6名軍官遭吸收,高雄高分檢4日指揮搜索並帶回7人,劉姓退役上校等4人遭聲押獲准,另3名少校交保。

國防部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此案已進入司法偵審程序,國防部會配合檢調單位調查,對於細節,國防部無法說明。

但孫立方強調,此案是由官兵主動檢舉,經長期監控、蒐證後,通報國安單位共同偵辦。孫立方:『(原音)基本上這個案子是我們官兵發現異狀以後,把它向上檢舉出來,我們相關單位立刻做監控,做損害的管控,同時跟我們國安單位做非常綿密的合作,做了一個非常深入的調查,目前進入司法程序。』

孫立方表示,這代表在保防教育下,官兵的保防警覺已有所提升,國防部也會持續加強對官兵的教育,同時秉持現有模式,與國安單位緊密結合,以防杜中共對我國軍進行所謂情蒐,破壞國家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