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提延會審發現金 柯建銘批爭功諉過

  • 時間:2023-01-07 10: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藍營提延會審發現金 柯建銘批爭功諉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7日強調普發現金是既定政策,年前沒發、年後也會發。(林詠青 攝)

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議再延會,以便趕在農曆年前普發現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6日表示「何樂不為」,不過,他今天(7日)進一步說明那是反諷的說法,重點在點醒大家「如何樂為」?柯建銘強調,普發現金是既定政策,年前沒發,年後也會發,呼籲大家不要爭功諉過。

立法院7日召開院會,並再次就總預算案進行朝野黨團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協商前受訪指出,國民黨提議要再延會處理普發現金相關法案,但重點是,即使行政院案子送進來,後續也還有編列預算、審查預算以及備詢等法定流程要走,請大家仔細想想看。

柯建銘進一步強調,昨天他曾說延會處理普發現金「何樂不為」,實際上是反諷式的要提醒大家「如何樂為」。既定政策不會因為年前沒發,年後就不發,呼籲各界不要爭功諉過。他說:『(原音)我昨天反諷式的講「何樂不為」,要快大家來快。但我也一直跟大家講,這是已經決定的政策,請大家不要爭功諉過,不要見縫插針做政治操作,然後讓全國老百姓搞不清楚,以為過年就可以發錢。』

有關民進黨團批評在野黨「海量提案」拖延總預算審查,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強調,中華民國有30幾個部會,立委一人提1個案子並不算多。他也批評執政黨不負責、不監督,放棄自己的職責還有臉說嘴,是不尊重在野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