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農保條例修正 立委:朝野共同努力結果

  • 時間:2023-01-10 22: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農保條例修正 立委:朝野共同努力結果
立法院11日進行農保條例修正,不只照顧到老農,也照顧到青農。(示意圖/Pixabay)

立法院會今天(10日)三讀通過修正農民健康保險條例部分條文,提升農民權益和保障職業災害農民;包括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和國民黨立委楊瓊瓔都說,這是政府的良法美意,也是朝野政黨共同努力的結果。

農民健康保險自1989年7月1日開辦,核定實施的月投保金額為新台幣1萬200元,迄今已逾33年未調整。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農民健康保險條例部分條文,將農保月投保金額調升至2萬400元,連動讓農保生育給付及喪葬津貼提高。

楊瓊瓔今天於農民健康保險條例修正完成立法程序後,在院會發言,指出適時調整是對農民非常大的助益,她也感謝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多次溝通,照顧農民福祉。

郭國文也在立法院會發言指出,這次修法不只照顧到老農,也照顧到青農,「顧農民、護老農、助新農」,他呼籲朝野政黨共同努力,繼續為農民的權益打拚。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於院會也透過提出附帶決議,建議中央給農民最大的照顧。

國民黨團提出附帶決議1項,考量衡平性及表示對於全體農民的照顧,不論新加入或具有農民職災保險被保險人,因月投保金額提高後所增加的保費,前3年由中央負擔,以鼓勵青年從農並保障從農安全。

民進黨團也提出附帶決議1項,基於對全體農民的照顧,不論新加入或具有農民職災保險被保險人,因月投保金額提高後所增加的保費,前3年由中央負擔,以落實照顧農民及保障從農職業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