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風暴侵襲加州 淹水災情雪上加霜

  • 時間:2023-01-15 13: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新風暴侵襲加州 淹水災情雪上加霜
新風暴侵襲加州,淹水災情雪上加霜。(AFP)

法新社報導,飽受一連串破壞性風暴系統襲擊的美國加州,14日遭到最新侵襲,給原已泡水的災區帶來更嚴重的洪水,而部份地區的降雪量恐達到2公尺高。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表示,最新來襲的風暴系統預料將帶來「低海拔地區降雨、山區大量降雪、以及強風」,至於「另一波太平洋溼氣」則可能在16日到來。

官員們表示,在經過數年來的乾旱後,近來的暴風雨原本受到歡迎,但如今卻已帶來了「災難性」洪水,至少有19人因為相關原因而喪命。

氣象局預測,沿著薩利納斯河(Salinas River)下游將出現「災難性洪水」,這是舊金山灣(San Francisco Bay)南部的重要農業區。

在距離薩利納斯河僅有數百碼的史普雷凱爾斯(Spreckels)社區,儘管當局發佈警告,但大多數居民選擇留在家園。而在數英里外,30歲的農民迪亞茲(Erick Diaz)說,雖然當局下了疏散令,但他無處可去,而且目前看來情況還好。

然而,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14日在探視災區居民後警告,情況尚未脫離險境。

紐松呼籲民眾保持警戒,表示加州人應該「在接下來的24到48小時內」持續運用自己的判斷力。

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截至14日傍晚還有將近2,600萬名加州人處於水災警戒中,有數以萬計的民眾被下令撤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