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除夕交通量估90百萬車公里 5大地雷路段需留意

  • 時間:2023-01-21 10: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除夕交通量估90百萬車公里 5大地雷路段需留意
高公局公布今天(21日)5大可能壅塞路段,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資料照/中央社)

今天(21日)是除夕,也是春節連續假期第二天,高速公路上午全線大致正常,高公局預估今日交通量為90百萬車公里,並公布5大可能壅塞路段,提醒用路人特別注意,並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節省寶貴時間。

今天為春節連續假期除夕,高公局表示,昨天小年夜國道全日交通量為106.9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 (88百萬車公里)的1.2倍,高公局預估今天全線交通量會達到90百萬車公里。

截至上午9時為止,國道全線交通量累積達到20.6百萬車公里。在國道5號部分,截至上午9時為止,國5雪隧的通過量已經累積達到1萬1千多輛次,相較於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北區國1南向新竹路段以及中區國1南向彰化路段目前都是車流量較多,其餘大致正常;國5南向南港到坪林路段,車輛也較多,但車速仍可維持在80公里左右。

高公局也公布今日5大可能壅塞路段,提醒民眾特別留意,並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預報員陳恩柔:『(原音)在北部地區,國5路段的南港系統到頭城南向路段,目前車流量都已經逐漸開始出來,車多的情況會一直持續到下午4點左右;西部國道部分,主要在南向國1楊梅到新竹路段,以及國3南向土城到關西路段,到中午以前都會有一些車多的情況;國道中部地區車多的情形主要會發生在國1南向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還有國3南向快官至霧峰系統,同樣也是集中在中午以前,會有車流量會比較大的情形。』

高公局再次提醒春節期間國道疏導措施,包括: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替代道路部分,長途建議民眾多利用台61替代國1與國3、台9替代國5、台63替代國6、台74接國4替代國1與國3台中路段;短途則建議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

高公局呼籲民眾出門務必養足精神,避免疲勞駕駛,出門前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掌握即時路況,行車注意車前狀況並保持安全距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