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胡鑫宇生前曾做血液檢查 中國器官移植再爆黑幕

  • 時間:2023-02-01 16:30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傳胡鑫宇生前曾做血液檢查 中國器官移植再爆黑幕
中國江西15歲高一男學生胡鑫宇離奇失蹤106天,疑點重重,日前尋獲卻只剩冰冷遺體,令中國網友對器官移植更增添恐懼。(微博)

江西中學生胡鑫宇的屍體被發現後,因疑點重重引發中國網民質疑死因不單純。《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網民聯想到胡鑫宇生前做過血液常規和肝肺檢查,紛紛要求官方公布驗屍報告以了解體內器官是否完整。沒想到,內蒙古衛健委日前發佈人體器官移植醫院設置,還表示要進一步優化人體器官移植資源,立刻遭到網民炮轟。

中國去年在仍處於疫情封控的11月間,接連發生多起年輕人失蹤案,引發民眾對人體器官移植的聯想和疑慮,特別是江西上饒中學生胡鑫宇離奇死亡案,在找到胡鑫宇遺體後,眾多網民關注其體內器官是否完整,期待官方公佈屍檢報告。

當地存在器官販賣集團還曾做三檢查引質疑

另一方面,中國網路熱議胡鑫宇是特殊血型,正好當地存在一個組織嚴密、活躍多年的器官販賣集團,在胡鑫宇失踪超過90天時,曝出胡鑫宇曾做過血液常規、肝功能和肺結核三項檢查。

中國李姓評論人士表示,政府對發現胡鑫宇遺體的通報內容含糊其辭,相信有更深層原因,特別是不能公開的失蹤真相,肯定與背後權貴集團,甚至可能與高官有關,並認為此宗案件最後將不了了之。

而1月29日,內蒙古自治區衛健委在官網還發布《關於印發內蒙古自治區人體器官移植醫院設置規劃(2022-2025年)》的通知。該通知下達至各市衛生健康委,委直屬各醫院,內蒙古醫科大學各附屬醫院。其中提到要「進一步優化人體器官移植資源配置,提高人體器官移植服務能力和資源利用效率」等。還稱,近年來,患者器官移植技術需求的不斷增加,患者器官移植自治區內可及性較差,該區器官移植技術臨床應用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等等。

不過此一通知發布後,引起微博網民批評是「末法時代!」(佛教的末世論),網民還要求「廢除允許器官移植的法律,禁止器官移植。」許多中國網民近日留言反對器官移植,也反對器官移植合法化,網友「意自形生」貼文表示,若器官移植合法化,肯定會有很多不法的事發生。

上海器官移植公司上市案遭抗議後撤銷

就在許多年輕人相繼失蹤後,上海也有一家健耕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創板上市申請獲得受理,但同樣立刻引起民眾恐慌,紛紛指責這類涉及器官移植公司一旦上市,將後患無窮,在網民強烈抗議後,上海健耕上市案才撤銷。

根據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6月9日,中國器官捐獻登記人數已超過477萬,較2015年2.5萬餘例的登記人數實現了百餘倍增長。對此,武漢高姓民眾表示,政府從不公開器官來源:「器官哪裡來的?哪有那麼多器官來源?說穿了,因為器官移植業非常賺錢,利潤非常大,因此反正以後自己把自家人看緊一點,不能讓人失踪了。」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