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眾議長:台灣是高科技領域重要夥伴

  • 時間:2023-02-02 09:37
  • 新聞引據:法廣RFI、美國之音、艾達莫娃推特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捷克眾議長:台灣是高科技領域重要夥伴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1日和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視訊。(艾達莫娃推特)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1日表示,台灣是高科技領域的重要合作夥伴和投資者。

艾達莫娃1日和台灣外長吳釗燮視訊,她在推特指出:「我們談到了我計劃中的亞洲之行,屆時我將訪問韓國和台灣。」

她又表示,台灣是高科技領域的重要合作夥伴和投資者,這是進一步深化經濟合作的絕佳機會。

另外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艾達莫娃1日在和吳釗燮視訊時重申她對台灣的支持,強調捷克一定會堅定支持尊重人權的自由民主夥伴國家。

「我向部長重申,對尊重人權和自由民主原則的夥伴提供系統性的支援,是我們國會外交的優先要務,」路透社引述艾達莫娃的發言人發表的一份聲明說。

法廣也報導了兩人視訊,指出「台灣捷克加熱:捷版佩洛西(裴洛西)要訪台北」。

另一方面,根據捷克台灣商會(Czech Taiwanese Business Chamber)指出,艾達莫娃將於3月25日到4月1日率團訪問台灣與韓國,並可望於3月25日搭乘捷克政府特別安排的專機,從布拉格直飛台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