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央地方溝通制度化 政院:續邀六都列席院會

  • 時間:2023-02-02 14: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中央地方溝通制度化 政院:續邀六都列席院會
行政院新內閣上任,2日上午召開院會邀請六都首長列席,會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左起)、桃園市長張善政、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蔣萬安、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及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步出行政院正門,接受媒體聯訪。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日)邀請六都首長列席行政院會,傾聽地方需求。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表示,未來將持續邀請六都列席院會;另外,中央與地方溝通平台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擔任窗口,六都市長如有需要可隨時聯繫,由鄭文燦負責召集各部會協調。

行政院長陳建仁2日邀請六都首長列席行政院會,他在會中強調國家團結的重要性,施政不分藍綠,祝福各都市長以高執行力解決市政難題。陳建仁強調,行政院將展現最大誠意,未來對人民有利、地方需求,中央都會支持,希望讓社會更溫暖,國人更幸福、國家更進步。

陳建仁在行政院會後也邀請六都首長茶敘,包括國發會、交通部、經濟部、農委會、內政部、財政部、主計長等首長都列席與六都市長交換意見。會中針對交通建設、大眾運輸、自來水管修繕更新、國土計畫、稻作停灌措施和統籌分配稅款等議題,與六都溝通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表示,未來會持續邀請六都市長列席,中央與六都溝通平台將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擔任聯絡窗口,院會後的茶敘也尊重六都市長行程,有需要時召開;且六都市長也可隨時與鄭文燦聯絡。陳宗彥說:『(原音)未來院會部分會持續邀請六都首長列席院會,茶敘的部分,是不是一定要,會尊重六都市長,有議題上需要的時候,六都市長有必要溝通協調,會由副院長召集大家,或隨時聯繫都可以。』

陳建仁並贈送六都市長兩本書「小大人的公衛素養課」、「因果螺旋」,分別以親子共讀方式了解公衛議題,和以科普概念說明邏輯推理概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