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例!台灣金控、銀行董座一分兩人任 沈榮津出線

  • 時間:2023-02-02 21: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首例!台灣金控、銀行董座一分兩人任 沈榮津出線
行政院2日核定台灣金控董事長將由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右)接任,現任金控董事長呂桔誠(左)則專任台灣銀行董事長。(合成圖/中央社)

公股金控董事長由於得擔負政策使命,因此備受關注。行政院今天(2日)核定台灣金控董事長將由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接任,現任金控董事長呂桔誠則專任台灣銀行董事長,創下台灣金控成立以來,董事長與銀行董座分治的首例。財政部晚間也證實這項人事案。

過去公股金融機構多為1人兼任金控及銀行董事長,這次一分為兩人任職,台灣金控由沈榮津出任董事長,台灣銀行董事長由原金控董事長呂桔誠專任,不免令外界好奇。對此,財政部次長阮清華晚間受訪表示,這確實為公股首例,但民營金融機構早有前例,且金控與銀行董事長由不同人出任,也並非不可行。
沈榮津過往公職生涯都在經濟部,即使任行政院副院長,職掌也多為經濟產業等相關業務,這次接任台灣金控董事長,從經濟產業轉為金融業務,相當具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