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視北京公開反對 捷克眾議長:期待訪台

  • 時間:2023-02-03 08:09
  • 新聞引據:、艾達莫娃推特、中國外交部官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無視北京公開反對 捷克眾議長:期待訪台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圖:艾達莫娃臉書)

針對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將於3月訪台一事,中國外交部2日表態反對;但是艾達莫娃第一時間表示,她對北京的反應並不感到驚訝,「我們不會改變我們的價值觀,我很期待這次的台灣之行。」

艾達莫娃在推特表示,訪問台灣是她身為主權國家國會眾議院議長的決定。此行符合捷克共和國的利益,並建立在之前議會代表團工作的基礎上,主要目標是深化經濟合作。

另一方面,在2日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彭博社提問捷克眾議長稱將於3月訪問台灣,中國外交部有何評論?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中國建交國同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我們敦促捷克個別政客正視中方嚴正立場,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撤銷有關錯誤決定,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一再發出錯誤信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