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台灣之友會春酒 蔡總統感謝國人團結展現台灣韌性

  • 時間:2023-02-03 20: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出席台灣之友會春酒 蔡總統感謝國人團結展現台灣韌性
蔡英文總統3日晚間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時感謝國人過去3年的團結,展現韌性,呼籲國人繼續支持執政團隊,讓台灣更進步(劉玉秋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3日)晚間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時表示,台灣過去3年經歷疫情、中共對台威脅、世界經濟局勢不斷變化等挑戰,但台灣人都很團結,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韌性。總統說,未來的挑戰仍然很多,呼籲民眾要繼續支持執政團隊,相信國家發展方向正確,繼續團結讓台灣更進步。

元宵節將至,台灣之友會3日晚間舉行「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晚會,席開30多桌,蔡英文總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民、勞動部長許銘春、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等人皆受邀與會。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感謝總會長黃崑虎創辦台灣之友會,長期關心台灣的發展,讓大家鬥陣一起為台灣的自由民主打拚。

總統說,台灣過去3年的挑戰很多,包括疫情、中共對台灣的威脅、世界政治、經濟局勢不斷變化等,但這對台灣是個挑戰也是一個機會,雖然過去3年台灣人很辛苦,但大家都很團結,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韌性,不僅經濟繼續發展、疫情掌控穩定,面對來自中國的威脅也展現自信冷靜,這些都是國際對台灣的評價。

總統說,近幾年雖然有國際機構將她評比為百大影響力人物,但這不是蔡英文個人的評價,而是台灣人集體的榮譽,她要感謝台灣人過去3年來的團結。

總統指出,未來幾年仍然挑戰重重,尤其上半年經濟情勢挑戰性仍然很高,台灣要持續把經濟穩住,對於經濟變動當中受到衝擊的弱勢者要特別照顧,所以她特別拜託新內閣在經濟永續發展時,要把重點放在照顧人民,也看到新閣揆陳建仁展現出來的溫柔堅韌,讓台灣社會看到有一個與大家共度困難、照顧人民的政府。

蔡總統也特別感謝剛卸任閣揆的蘇貞昌,肯定他過去幾年的辛苦,一交接完就去開刀,「可見他真的很能夠忍」,她希望新的內閣在蘇貞昌團隊打下的基礎上能持續讓台灣進步發展。

總統也感性地說,雖然7年來有很多施政讓大家有些不滿意,但大家都能體諒,仍持續給政府很大的支持,她要呼籲大家繼續支持執政團隊,讓台灣更進步。總統說:『(原音)感謝大家對政府的支持,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政府的執政團隊,讓我們繼續做更多的事情。我相信國家發展方向是正確的,我們大家繼續團結,台灣一定會繼續進步、會更好。』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則表示,政院已經著手籌編攸關普發6千元的疫後特別預算,讓大家「趕快發、方便領」,還要提高社會照顧的覆蓋率,並且找到每個需要被照顧的弱勢,就像陳建仁院長所說的,「好的政務官要像牧羊人一樣,好的牧羊人身上要有羊的味道,要接地氣、看到人民的痛苦」。鄭文燦也說,他有信心,新的行政團隊能接續過去蘇貞昌的成績,把做得好的地方做得更好,不理想的地方趕快改善,相信蔡總統執政的8年,是台灣人幸福的8年,也是展現台灣個性的8年,更希望以後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能夠順利當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