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古巴國有汽車強制共乘 意外搭上外長專車

  • 時間:2023-02-05 10: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古巴國有汽車強制共乘 意外搭上外長專車
因柴油短缺,古巴政府要求所有國有汽車駕駛人要在公車站載人。圖為行駛過古巴國會大廈前的公共汽車。(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古巴當局本週表示,由於哈瓦那(Havana)面臨痛苦的柴油燃料短缺,警告國有汽車的駕駛人要在公車站載人,否則將面臨起訴。

自從去年3月被轉給石油燃料發電廠使用之後,古巴的柴油一直嚴重短缺。

隨著人民在苦熬這場古巴3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公共交通已成為一項嚴峻考驗。一名部門官員去年告訴法新社說,有近50%的公車「因為缺少輪胎和電池」而停駛。

為此,這個美洲唯一的共產黨政府宣佈,已開始實施昔日並未執行的接載乘客規定。

哈瓦那的人們要去上學或上班,通常都要等上數小時的公車。

古巴軍官佩羅爾(Betty Pairol)最近在試圖上班時大吃一驚。「我在交通號誌前想搭車,一輛汽車停了下來…並示意我們上車」。

佩羅爾在臉書發文說,令她們驚訝的是,這是古巴外長帕里拉(Bruno Rodriguez Parrilla)的車。她還上傳了自己和友人在帕里拉後座的照片。

不像大多數的較小型汽車,古巴大部份的公共交通車輛使用柴油。

古巴總理馬雷羅(Manuel Marrero Cruz)2日在推特發文說,在國家正經歷的複雜局勢中,使用國家交通工具來協助通勤者至關重要。

他要求交通部確保這項規定全面上路,並警告一旦政府的車輛沒有按照指示停車,「違規將被視為嚴重的違法行為」。

根據官方數據,擁有1,120萬居民的古巴,約有60萬輛汽車,其中許多都是國有汽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