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食.表演助陣快閃北車 內政部籲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 時間:2023-02-05 17: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美食.表演助陣快閃北車 內政部籲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移民署今天(5日)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回家路上,移定有我」記者會,說明「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重點,內政部次長吳堂安、移民署署長鐘景琨親自到場宣傳政策,並進行美食攤位巡禮。(圖:陳念宜 攝)

有鑑於各國疫情漸趨和緩,國際航班恢復運行,移民署從2月開始,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今天(5日)更特別選在台北車站舉辦記者會,不只內政部次長等多位嘉賓特地出席,還請到印尼樂團和台越新二代表演炒熱氣氛,就是希望吸引人潮,把這項新的鼓勵措施宣傳出去,讓滯台外籍人士能早日安心返國。

曲風輕快,讓人忍不住想跟著搖擺,臺越混血饒舌歌手「桃子A1J」在台北車站大廳開金嗓,印尼樂團「第5音符」也來助陣開場表演,現場還有菲律賓、越南、泰國和印尼美食攤位,提供免費餐點給民眾,果然吸引到不少人潮,整個會場熱鬧滾滾。

移民署今天(5日)舉辦「回家路上,移定有我」記者會,以英語、越南語、印尼語和泰語說明「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重點,內政部次長吳堂安也特地到場致詞,呼籲逾期滯留台灣的外國人自行到案,即日起到6月30日為止,專案期間從寬論處,他說:『(原音) (專案期間自行到案)最主要有幾個優點,第一個就是免收容,第二個是罰鍰很低,不管你在台灣逾期多久,只要你是自行到案,我們就是用最低的2千元(開罰),以此鼓勵自行到案,另外,我們也不實行管制,也就是說,出入境的部分,其實我們不會很嚴格地要求他任何項目。』

移民署表示,有一對印尼籍情侶,在專案實施第一天就自行到案,攜手返國共組家庭。移民署進一步強調,《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日前已送立法院審查,修法後,外國人逾期滯留台灣的罰鍰,將可能從現行的2千到1萬元不等,加重為3萬到15萬元不等,管制來台的時間也可能從最高3年改成最高10年,因此,移民署呼籲當事人把握機會,在加重罰則之前,趕快出面自行到案,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移民署免付費多國語言諮詢專線0800-024-881。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