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加坡網紅來台「自導自演」遭丟雞蛋 移民署:依法禁止入國

  • 時間:2024-02-27 20: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新加坡網紅來台「自導自演」遭丟雞蛋 移民署:依法禁止入國
新加坡籍直播主鄭姓女子來台環島拍攝影片時與助理「自導自演」遭丟雞蛋,移民署表示後續將依法禁止兩人入國,最重5年。(圖取自IG)

移民署今天(27日)發聲明表示,新加坡籍直播主鄭姓女子(kiaraakitty)來台環島拍攝影片,行經高雄時與助理薛姓男子自導自演,拍下鄭姓女子在台灣街頭遭人丟雞蛋的影片,移民署在26日調查過程中發現鄭姓女子與薛姓男子已離境,後續將依法禁止兩人入國,最重5年。

移民署指出,新加坡直播主鄭姓女子與助理薛姓男子來台錄製直播節目,為了提升流量竟突發奇想在高雄編造遭人丟雞蛋的情節,引發網路熱議,警方調查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移請高雄地方法院簡易庭,尚待裁定。

移民署表示,我國為民主法治國家,歡迎外國人來台從事觀光等活動,但絕不容許外國人在台從事不法行為,類似此破壞社會和諧及安定之案件,若經調查屬實,移民署必定貫徹執法,嚴懲不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