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科技業現裁員潮 人力銀行:企業徵才腳步不受影響

  • 時間:2023-02-07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美科技業現裁員潮 人力銀行:企業徵才腳步不受影響
美國科技業裁員潮一波又一波,但台灣卻面臨大缺工。人力銀行調查顯示,目前有5.2萬家企業同時搶才,是史上單月最多,企業徵才腳步不受影響。(示意圖/Rti)

美國科技業裁員潮一波又一波,但台灣卻面臨大缺工。104人力銀行公布的調查就顯示,目前有5.2萬家企業同時搶才,是史上單月最多。1111人力銀行也指出,目前「科技資訊業」相關工作機會近6萬筆,企業徵才腳步不受影響。

美國科技業又傳出裁員,不過台灣就業市場卻出現史上最大缺工潮。104人力銀行指出,目前網站上有5.2萬家企業同時搶才,是史上單月最多,開出98.8萬個工作機會,也是年後開工同期最高。其中以住宿餐飲業19.3萬個工作最多、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業16.4萬個居次。

104集團行銷長張寶玲指出,目前大約有51萬人有求職行為,「呈現兩缺搶一人」,企業開缺的速度明顯高於求職者人數,徵才是越來越困難。她說:『(原音)史上缺工潮是持續的,因為雖然有51萬人想換工作,可是卻年減5.4%;這有兩種可能,一個是意願低,一個是人口紅利不見了,因為我們人口確實是往下遞減的,尤其是勞動人口,』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也表示,隨著經濟活動逐漸回復正常步調,截至 1月31日網站開啟履歷數達158萬筆,創下歷史新高。且資料庫顯示工作機會數60.1萬,其中「科技資訊業」相關工作機會近6萬筆,企業徵才腳步不受影響。

黃若薇也觀察,物聯網、人工智慧、網路資安、電子商務、元宇宙、區塊鏈的興起,讓具有相關背景的人才更顯搶手,科技業正面臨人才荒之際,即使不是理工系所畢業,只要具備跨領域能力,依然能夠受到人資青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