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國情咨文演說 重返2020選戰主題

  • 時間:2023-02-08 10:16
  • 新聞引據:採訪、CNN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國情咨文演說 重返2020選戰主題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7日晚間發表國情咨文。(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預定7日晚間發表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說,消息人士指出,他預期將多次重提他在2020年總統大選的競選主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像是「為我們國家的靈魂而戰」、「自下而上,從以中產階級打造經濟」、「重建美國的脊梁」、「團結國家」,這些是他2020年的選戰主題,都會出現在這次的國情咨文演說中。

顧問們表示,原因是拜登對他的競選議程抱持著堅定信念。一名顧問指出,這也是拜登「獲得8,000萬張選票」的議程,成為他的政府活躍的特徵。

一名顧問透露,拜登會重述一些相同的舊訊息,而這些主題是為讓藍領選民參與的經濟訊息核心,立基於堅定和長期聯盟上的外交政策,和一項以團結取代多年來面臨撕裂狀態下的政治體系。

拜登此次的演說將尋求說明他執政前2年達成的進展,並向美國人表明,他可以在接下來的2年或是6年「完成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