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夏立言訪中絕無政治目的

  • 時間:2023-02-08 15: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朱立倫:夏立言訪中絕無政治目的
國民長主席朱立倫今天(8日)在中常會上發表致詞。(趙婉淳 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8日)率團訪中,引發綠營質疑朝貢促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上表示,此趟訪中絕無任何一絲一毫的政治目的,期盼以交流對話來為台灣人民解決問題,並透露,國民黨國際部及海外部主任正在美國訪問,海外部主任陳以信也研擬規劃個人訪日行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國民黨採取全方位的對外政策。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8日率團訪中,將會晤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傳出也將和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會面,夏立言出訪前僅提及有安排和宋濤會面,其他人士則客隨主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8日在中常會致詞表示,夏立言這次訪中,定位為交流對話,除了關懷各地台商、台生、台胞,向他們拜年,也希望了解各地台胞遇到的問題,同時傳達農漁民的心聲,希望能解決問題,此外,也藉機認識對岸新上任的涉台人士;朱立倫:『(原音) 對於大陸涉台事務的新任官員,透過這次訪問彼此認識、交流對話,國民黨是最重視兩岸和平、堅定希望區域安全,這才能真正捍衛中華民國,才是真正愛台灣,不會像民進黨,口說一套做一套,標準雙標,這次出訪,再次希望為人民解決問題。』

朱立倫強調,夏立言訪中,沒有任何一絲一毫的政治目的,只為台灣好,國民黨主張交流代替交惡,對話代替對抗,來面對兩岸和平、區域安全的目標。

隨後,有中常委樂見兩岸在宗教、文化、經貿等方面,正常有序的交流,也有中常委駁斥外界質疑出訪時機敏感的疑慮,稱重點不是什麼時候去,而是能夠帶回有利台灣民生經濟的結果。

此外,國民黨海外部主任陳以信也研擬籌畫訪問日本的行程,林家興轉述朱立倫在中常會的發言指出:『(原音) 朱立倫也提到,現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以及海外部主任陳以信,都刻正在美國訪問,早上還看到他們傳回來在美國國會跟議員拜訪的照片,之後海外部正在規劃,可能要到其他國家,包括日本等地行程,所以國民黨的國際連結及對外政策是非常全面,全方位的。』

至於有無可能在今年展開訪日行程,林家興說,待時機成熟,有了具體規畫後,再向外界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