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搶報復性消費商機 貿協助業者前進馬來西亞

  • 時間:2023-02-10 10: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搶報復性消費商機 貿協助業者前進馬來西亞
外貿協會與馬來西亞零售連鎖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搭建可信賴平台,助台灣業者前進馬國布局,搶疫後報復性消費商機。(謝佳興 攝)

外貿協會今天(10日)與馬來西亞零售連鎖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強化雙方的合作鏈結及連鎖產業的交流,讓兩國餐飲、零售等業者透過雙邊建立的可信賴平台,可迅速進入彼此市場。貿協強調,馬國進入後疫情時代,出現報復性消費商機,這項合作也將協助台灣業者迅速切入馬國市場,搶食市場大餅。

外貿協會現正舉行「2023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並邀來馬來西亞國際連鎖加盟展的主辦單位馬來西亞零售連鎖協會組50人團參訪,雙方並於10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將藉由雙邊搭建可信賴平台,促進兩國業者交流、合作。

貿協副秘書長李惠玲指出,進入後疫情時代,加上需求強勁,帶動馬國經濟快速成長,2022年經濟成長率約5%到6%,預估今年仍可成長4.4%,而當地零售業蓬勃發展,日韓等消費品牌已在馬來西遍地開花,此次與馬來西亞零售連鎖協會合作,就要藉此快速協助國內業者前進馬來西亞搶商機。她說:『(原音)我們的珍珠奶茶、我們的烘焙業者到馬來西亞去,然後相對他們也會有他們的餐飲習慣的食物也會帶進來,像肉骨茶。我相信這種合作也是需要醞釀的,可是呢現在是一個更Asia的經濟的發展,所以假如他們在我們這個可信賴平台互相去認識、洽談的話,現在餐飲連鎖都是整案輸出,速度非常快。』

李惠玲還提到,全球供應鏈重組趨勢持續,重組的產業不只製造業,包括零售、餐飲、連鎖業者也連帶受到驅動,例如台積電赴美、赴日設廠,都會帶動一波台灣非製造業者前往布局,未來貿協也會持續提供台灣業者拓銷、布局海外所需的各項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