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續推社會住宅  花敬群:將在新竹市蓋2500戶

  • 時間:2023-02-13 18: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續推社會住宅  花敬群:將在新竹市蓋2500戶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未來在新竹市會再興建至少3處社會住宅。(圖:中央社)

新竹市首座社會住宅「中雅安居」工程今天(13日)舉行祈福儀式,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未來在新竹市會再興建至少3處,總計在竹市建設2500戶社宅,經費由中央投入。

國家住都中心與新竹市政府合作規劃竹市首座社會住宅「中雅安居」,去年10月初領得建照並舉辦動土典禮,今天營造廠商舉辦敲磚祈福儀式,邀請花敬群及新竹市長高虹安等人出席。

花敬群致詞指出,新竹市的「中雅安居」是中央在新竹市興建的第1處社會住宅,未來至少還會興建3處,總計將為新竹市建設2500戶社宅,土地、經費及人力都由中央投入。

他表示,「中雅安居」規劃為低建蔽住宅社區,保留大量開放綠地空間與在地鄰居共享,並在1樓規劃幼兒園及日照中心,讓不同年齡層市民都能享受到更好的公共服務,且後續的興建到日後營運管理,將由國家住都中心採一條龍服務。

花敬群說,「中雅安居」的樓板及樓梯工程採用預鑄工法,不僅可以提高施工效率,也可減少施工期間的噪音及粉塵,另也將透過三級品管機制確保施工紮實,提高建築的耐震能力。

高虹安致詞指出,「中雅安居」工程團隊今天舉辦祈福儀式後將進駐並正式開工,新竹市府將持續推動社宅規劃,以落實居住正義、照顧更多弱勢及青年族群。

根據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提供新聞資料,「中雅安居」預計興建皆為地下3層的地上21層、15層的2棟住宅社區大樓,提供640戶居住服務,並規劃設置非營利幼兒園、日照中心等,約可收托90名幼童及30名年長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