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降雪增難度 加拿大結束對擊落物體殘骸搜尋

  • 時間:2023-02-19 08: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降雪增難度 加拿大結束對擊落物體殘骸搜尋
加拿大警方已結束在育空地區搜索一個被擊落的空中物體殘骸。(圖:Pixabay)

法新社18日報導,加拿大警方已結束在育空地區(Yukon)搜索一個被擊落的空中物體殘骸,表示「特別的搜尋努力」似乎沒有道理。

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發表聲明說,考慮到已經降雪,發現這個物體的可能性逐漸下降,目前認為沒理由為此採取特別的搜尋努力,他們已終止搜索行動。

聲明指出,儘管包括加拿大武裝部隊、當地居民和原住民社群在內的成員展開搜索,但在「最有可能的區域」並未發現碎片。

在加拿大17日晚間作出這項宣佈的同一天,美國也表示,已結束對一顆在南卡羅萊納州被擊落的據稱中國監視氣球、以及另外2個在阿拉斯加附近與休倫湖(Lake Huron)上空被擊落物體的殘骸搜尋工作。

在美國和加拿大領袖同意之後,一架美國戰機11日在育空地區上空將這個飛行物體擊落。美加兩國認為,它可能對商業航空構成威脅。

美國10日也曾擊落飛越阿拉斯加北部的一個物體,並在2天後擊落飛越美加邊境休倫湖的另一個物體。

美國總統拜登16日告訴記者說,沒有跡象表明這兩個物體和中國偵察氣球計畫有關,或是來自其他國家的偵察。

五角大廈17日表示,已成功找回墜落在卡羅萊納(Carolina)海岸的大塊殘骸,但惡劣的天候條件和偏遠的位置,使得尋找其他的更小物體變得更加困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