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ASA將發表不明飛行物體研究報告

  • 時間:2023-09-14 14: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NASA將發表不明飛行物體研究報告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圖)將發表不明飛行物體研究報告。(圖:NASA)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14日)將發布一份等待已久的研究結果,有關地球上空的不明異常現象。

NASA去年宣布將檢視與「不明異常現象」(unidentified anomalous phenomena, UAP)有關的證據,官方說法中,已經以這個用詞,取代了「不明飛行物體」(UFO)。

這個主題長期受到大眾關注,但主流科學界則迴避這個議題。

今天的報告將不太可能會改變這個底線,但它最終可能會促使NASA展開新任務。

儘管NASA的探測器和探測車在太陽系搜尋古代微生物的化石,NASA的天文學家也在遙遠的行星上尋找智慧文明的跡象,但它的歷史立場一直是「揭穿」地球上的目擊事件。

這份報告的作者在5月的會議上表示,27年來收集了800多個「事件」,其中2%到5%被認為可能存在異常。

團隊成員德雷克(Nadia Drake)表示,這些被定義為「操作員或探測器無法理解的任何事物」,或「正在做奇怪事情的某種東西」。

美國政府近年開始認真看待不明異常現象的議題,有部分是因為擔憂它們與外國監控有關。

這項仰賴非機密資料的NASA研究,獨立於美國國防部的調查,儘管這兩個單位在如何運用科學工具與方法上正在進行協作。

今年7月,一名前美國情報官員格魯施(David Grusch)發表引起媒體關注的話題。他告訴一個國會委員會,他「絕對」相信政府掌握了不明異常現象,以及外星操作員的遺骸。

格魯施告訴國會議員:「我的證詞是基於那些具有長期合法性和為國家服務紀錄的個人所提供資訊,其中許多人還以照片、官方文件和機密口頭證詞的形式,分享了具有說服力的證據。」

本週稍早,據稱是「非人類」生物的兩具屍體,在墨西哥國會的聽證會上被展示,在社群媒體上引起訝異、懷疑與嘲笑。

這些遺骸呈現灰色,具有與人類相似的身體形狀,它們是由備受爭議的墨西哥記者兼研究人員莫桑(Jaime Maussan)帶來的,他聲稱他是在2017年於秘魯發現它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