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起校園可不戴口罩 校車等地仍須佩戴

  • 時間:2023-03-06 09: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今起校園可不戴口罩 校車等地仍須佩戴
校園口罩令今起鬆綁,但校內健康中心和校車等仍需配戴。圖為台北市信義區永春國小學生午後開心放學。 (圖:中央社)

今天(6日)起校園口罩鬆綁,學生可自行決定在教室是否佩戴口罩,但校園內健康中心或公共運輸工具,如校車、接駁車內,仍應佩戴口罩。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穩定下降,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說,昨天(5日)說,校園新制上路後,須觀察約一週時間,看看放寬防疫措施是否造成整體疫情波動,若沒有發現明顯反彈,大約近期記者會將預告下波鬆綁新制,如輕症免隔離等。

面對校園口罩鬆綁,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部分學生會有「容貌焦慮」,會害怕脫下口罩。潘文忠說,難免有一段調適過程,會加強宣導,尊重個別戴與不戴的考量,由學生自行決定。

進入青春期的學生,難免會開始在意自己外表。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秘書長李雅菁曾提到,學生開始冒青春痘時,比較容易有焦慮,也有人時不時就照鏡子,重視自己的髮型、打扮,雖然許多學校仍有管制化妝,但學生還是有辦法透過一些技巧,為自己上一些輕妝。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校園口罩令的鬆綁上,學校仍保有一些自主空間。他相信今天後還是會有很多人戴著口罩上課,師生間應做好溝通,除非有不得已狀況,如班上有許多同學都感冒,否則教師不宜自行要求學生戴口罩。

台灣社會心理復健協會理事長張自強提醒,口罩是防疫,並非為了美顏;尊重學生自主戴口罩決定,應由老師帶頭,讓其他學生更清楚每個人都可衡量自身狀況決定戴口罩與否,比如老師在班級上課時,不需要特別點名哪些學生有戴口罩,或是沒戴口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