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國際數理奧林匹亞代表團 總統:研發創新是台灣向前動力

  • 時間:2023-03-08 15: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國際數理奧林匹亞代表團 總統:研發創新是台灣向前動力
蔡英文總統8日在總統府內接見「2020-2022年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代表團」。(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8日)接見「2020-2022年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代表團」,總統肯定得獎學生在國際競賽中展現出優異分析及思考能力,顯示台灣的科學教育基礎紮實。總統並指出,豐沛的研發及創新能量是支持台灣經濟及社會不斷向前的重要動力,她相信得獎學生未來將能善用分析研究的科學精神,促進台灣各領域的發展。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時致詞表示,在2020年到2022年間的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中,台灣學生共有140人次參賽,總計獲得52面金牌、46面銀牌、28面銅牌及14面榮譽獎,能有如此成績非常不容易,她要特別感謝師生們的共同投入與努力。

總統肯定得獎學生在國際競賽中展現出優異分析及思考能力,為台灣贏得許多榮耀,都是台灣之光。她並指出,這些優異表現顯示台灣的科學教育不但基礎紮實,也能激發學生探索科學知識的熱情;透過參賽,學生們也培養了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未來更可以進一步透過科學知識回應及解決更多社會的需求及問題。總統:『(原音)台灣這幾年來在科學領域有許多重大的進展,包括我們的國防產業、太空產業、資通訊產業等等,都有大幅的進步。豐沛的研發及創新的能量是支持台灣產業經濟以及整個社會不斷向前的重要動力。』

總統也指出,台灣在2021年主辦了第21屆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讓更多國家都能共同瞭解台灣科學教育的成果,並促成更多國際交流。為了鼓勵學生們繼續投入科學研究,教育部也訂定國際競賽升學優待辦法,參賽學生可以申請保送、推薦升學,也有機會申請出國留學。她相信得獎學生未來不論投入何種專業,都將能善用分析研究的科學精神,促進台灣各領域的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