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副總統:推動以創新為驅動模式的經濟 布局創新科技

  • 時間:2023-07-18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賴副總統:推動以創新為驅動模式的經濟 布局創新科技
副總統賴清德18日前往車用後座娛樂系統廠「凱銳光電」參訪。 (圖: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8日)參訪企業時表示,他希望未來結合各領域的人才推動「國家希望工程」,讓台灣成為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及公義永續的國家,特別在創新繁榮的部分,將推動以創新為驅動模式的經濟願景,為下個世代科技布局,擴大台灣在全球產業鏈的重要性,當全球因為地緣政治變化重組產業鏈時,台灣經濟自然可以立於不敗之地。

副總統賴清德18日前往車用後座娛樂系統廠「凱銳光電」參訪,瞭解企業發展,就創新研發等趨勢交換意見。賴副總統提及,過去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大力推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從2019年至今已有2兆資金回台投資,創造十幾萬個工作機會,而凱銳就是其中之一,而過去行政院曾提出「智慧顯示應用行動方案」,預計5年投下117億新台幣,支持面板業的發展,樂見凱銳也在這個計畫上開花結果。

賴副總統表示,未來國際局勢對台灣挑戰很大,但是當世界局勢有變化時,台灣才有機會,他相信台灣只要因應得宜,有企圖心,把挑戰當作機會,就能把危機當作轉機。賴副總統說,台灣幾十年來在半導體、面板、精密機械等產業建立完整的產業鏈,這是台灣的利基,他希望未來有機會結合台灣各領域的人才推動「國家希望工程」,讓台灣成為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及公義永續的國家。

賴副總統指出,特別在創新繁榮的部分,過去以生產要素打下的經濟基礎,心存感激,但這一代一定要科技創新,他將推動以創新為驅動模式的經濟願景,不僅是半導體、面板、低軌道通訊、太空科技等產業,都要大大布局下一代的科技,且布局下一代的科技將反映在產業上。賴副總統說:『(原音)我們當然也要保有ICT、半導體、面板產業的競爭優勢,擴大台灣在全球產業鏈的重要性。當全球因為地緣政治變化重組產業鏈時,我們一定要站穩位置,要持續強化我們產業的重要性,台灣的經濟自然可以立於不敗之地。』

此外,賴副總統也指出,因應氣候變遷,政府在推動2050淨零轉型過程中,也會支持中小微型企業,讓他們順利轉型,並帶動創新驅動的綠能產業、包容性的成長,台灣的經濟才能聲聲不息,走出目前的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