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門失聯阿兵哥疑有債務問題 邱國正:全力尋人

  • 時間:2023-03-10 09: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金門失聯阿兵哥疑有債務問題 邱國正:全力尋人
國防部長邱國正10日在立法院表示,軍方正全力尋找金門失聯上兵。(林詠青 攝)

金門駐軍傳出陳姓上兵失聯事件,並引發外界「逃兵」揣測。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0日)強調國防部絕不會推卸責任,軍方正全力搜索尋人。據他了解,陳兵可能有一些外務、債務問題,無法完全排除任何失聯原因,相信只要找到人就會有答案。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9日早點名時發現26歲陳姓伙房兵未到失聯,由於二膽島距離中國廈門島僅約4.4公里,引發外界揣測「逃兵」疑慮。

國防部長邱國正10日赴立法院會備詢前受訪強調,國防部不會推卸責任,據他了解,陳姓上兵在軍中的管教、生活及人際相處上都很正常,但可能有一些外務與債務事宜,軍方現正全力尋人,相信只要人找到,很多問題就會有答案。他說:『(原音)目前為止我沒有推責任,我所得到的回應,管教方面、生活方面、還有跟人相處方面都是正常的;我們也徹底了解他有沒有外務或債務的問題,可能有一點,但不是很嚴重,但我不能夠做一個決定講說完全排除這些原因。我們後面會持續的請海軍幫忙,如果人找到的話,那很多答案自然就會出來。』

據了解,陳姓上兵並沒有帶走槍砲彈藥,只拿走手機及錢包,金防部也駁斥了「逃兵」的說法,並已聯繫家屬抵達金門協處,成立專案小組尋人、釐清肇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