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國醫節大會 賴清德:期盼台灣中醫藥嘉惠全世界

  • 時間:2023-03-12 11: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出席國醫節大會 賴清德:期盼台灣中醫藥嘉惠全世界
副總統賴清德12日出席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2023第93屆國醫節第15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 (圖:總統府)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12日)舉辦「第93屆國醫節第15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除了蔡英文總統連線致詞,期許中醫藥在國際上具有更強大的競爭力之外,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臨致意,並強調他也是台灣清冠一號的受惠者,期盼台灣在中醫藥的發展扮演關鍵角色,不僅造福國人,也能嘉惠全世界。

3月17日是國醫節,中醫師公會全聯會也提前在12日舉行國醫節及中醫藥論壇線上及實體慶祝大會,共有來自海內外2千多名中醫師親自出席、以及數千名中醫師在線上參加為期2天的學術盛會。

蔡英文總統也在大會典禮視訊連線,感謝這3年面對COVID-19疫情的挑戰,中醫藥界積極發展中西醫合作治療模式,並研發台灣清冠一號,對防疫做出非常大的貢獻。政府也在2019年底頒布施行「中醫藥發展法」,並持續推動2項計畫,讓中醫藥具有更強大的國際競爭力。總統說:『(原音)在「中醫藥發展法」的基礎上,我們持續推動「中醫優質發展計畫」,希望跟各位先進共同努力,來強化中醫師訓練制度,發展中醫特色,讓中醫藥在國際上有更強大的競爭力;我們也推動「中醫藥振興計畫」,包括未來鼓勵更多藥用植物的栽種,來促進台灣中藥材自產自用,也進一步打開更廣大的國際市場。』

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臨大會致詞,並強調他之前確診COVID-19,也是在服用清冠一號後,有效改善呼吸道症狀,期盼未來台灣能在中醫藥的發展上扮演關鍵角色,不僅造福國人,也能嘉惠全世界。他說:『(原音)我也代表政府歡迎,除了我們中醫界各位先進參與今天的論壇以外,也特別歡迎來自海外的日、韓、星、馬、美、加、港、澳,還有歐洲,大家一起來參與研究,我們非常希望台灣在這個中醫藥的發展上面,也能夠扮演關鍵的角色,不僅僅造福國人,也能夠嘉惠全世界的民眾。』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詹永兆則指出,清冠一號迄今已有150萬人使用,有效防止患者往重症發展,許多有後遺症的患者也尋求中醫治療,因此去年求診中醫的民眾一口氣從560萬增加到815萬,成長了40%,若加上未使用公費的人數更上看千萬人,因此他也期待未來除了私立學校,國立大學也能成立中醫系,共同創造中醫界的藍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